我最近因為聽了MADDY的<Rollercoaster>
所以深深陷入Urban的魅力之中
 
什麼是Urban呢?
就像Ballad、R&B一樣,是一種音樂的類型
在90年代初期,開始流行將R&B融合POP,
Urban的雛形漸漸形成
 
一般歌曲通常是以旋律為基底來創作歌詞,
但是Urban最大的特徵就是強烈的節奏,
所以歌詞和唱法也是被節奏主宰著
 
我覺得Urban是很玩電子效果的類型,
尤其到了副歌,歌手的聲線跟背景效果比重很常是1:1,
甚至有時候歌聲只是點綴而已,
所以歌詞量很明顯比其他種類曲風的歌曲少了很多,
即使不懂歌詞意思也可以輕鬆地沉浸在充滿跳躍感的歌曲中
(雖然是這樣講,但是我也很認真在翻歌詞,大家還是加減看一下嘛~)
 
這次歌單的歌曲改了又改,
因為Urban本來就比較少人聽,
韓國的Urban更不用說了,
本來想放進歌單中的歌居然YT找不到(崩潰)
所以有兩首歌只好退而求其次...
 
然後因為我星期六要外宿,
沒辦法翻譯,所以等我星期日回來會把歌詞補完的
 
PS 大家可以追蹤FB專頁: 紅蘿蔔色的語言學習家
這樣比較方便準時接收到新的單元企劃通知,以後也會在專頁上新增許多單元及活動喔~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aven'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